精選文章

一年內由5億到650億的2326 百靈達國際控股

由 2015 年 1 月至 2015 年 6 月 8 日,即未 1 拆 10 之前的走勢。在三月尾前,股價維持在 0.3 附近,但在三月最後一個星期,股價突破 0.3 水平,之後股價一飛衝天。分拆前,股價最高去到 15.8 ,升幅超過 50 倍,當時市值為 320 億。 ...

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

0540 迅捷環球控股,很有機會賣殼

市值:7.4
上市日期:15/01/2013
股票數量:600,000,000
上市價:0.820
每手股數:4,000
每手入場費:5,040
大股東:黃志深
業務:
(1)服裝供應鏈服務:設計、開發及生產男女梭織衣服及剪裁針織產品;
(2)服裝零售:於中國以Unisex自營品牌及Promod品牌分銷權經營服裝零售業務;及
(3)物業投資及發展業務。

清殼行動
20160715
0540以十元代價出售Speedy Global Development Limited比大股東黃志深,這公司現時是資不抵債,所以收購代價只是十元。當然,這公司怎會只值十元,但這事輪不到我們散戶理會。最重要是這行動可以減少了0540的業務,令未來賣殼可以更加順利。

轉營地產
引述20150540年報:"本集團亦從事物業投資及發展(「物業投資及發展業務」)。本集團現正致力開發中國河南省鄭州新密市人和路以東、勞動街以南、興業路以西及花園街以北兩幅地塊,以及中國河南省鄭州新密市興業路以東、勞動街以南、楊莊路以西及花園街以北一幅地塊,均為工業用途並由本集團全資擁有。"
近年0540開始發展地產業務,成為它的三大業務之一。對於賣殼是有幫助的,因為未來新主買入0540後,可以直接經營地產項目。而內房殼一定比服務殼搶手,找新主不難,殼價亦更理想。


走勢漂亮




踏入九月,0540再次發力,突破0.9關口,沖上1.28,不停創新高,而且這幾天成交量開始放大。

股權集中
大股東黃志深持有54.54%股權,陳洪光持有5.51%股權,卓廉徽持有5.03%股權。
另外71.96%股票不在CCASS,而在CCASS內,西證國際證券亦持有7.41%
日常成交量亦不高,上百萬的成交金額已經算是高。
股權集中極高。

基於以上理由,我估計0540很有機會賣殼,答案很快就知道了。

參考文章

What’sUp】迅捷化身廣豪影子?(查金庸)(MAY/30
2016-5-29 17:55:55

大市結算挾期指,但成交依然淡靜,市場人士都係偏向炒細唔炒大。話說早兩星期前隻廣豪(0884.HK)急升停牌,再出通告話大股東傾緊賣盤,消息一出老查即刻留意整個服飾板塊,睇下有乜滄海遺珠,結果發現隻迅捷環球(0540.HK)應該有得博,只因夠哂平,一旦廣豪落實賣盤,應可帶挈埋隻迅捷炒返轉。
迅捷2013年以0.82元上市,集資約9.8千萬元,主要向知名品牌提供服裝供應鏈服務,包括產品設計及開發、起辦、採購、品質監控、包裝、存貨及物流管理等等。隻股市值雖然細,得3億幾,但原來每年營業額都有成12億,奈何呢個行業毛利率太低,七除八扣之後,賺得2千幾萬,不如賣咗隻殼袋幾億好過。集團本來仲有零售業務,不過由於前景太差,去年將兩個品牌全線結業。
而家大部分製衣廠都搬哂去東南亞國家,皆因成本遠低於國內,呢類傳統業務要轉型亦唔係咁易,否則隻廣豪都唔使諗賣盤。睇返隻迅捷,資產淨值(NAV)約2億,大部分資產為流動資產,算係靚殼一隻,加上市值只有3.6億,真係平到笑,而且貨乾,CCASS只有28%貨,當中大部分疑似係暗手,長年累月都無郁動,近日亦見中資證券行頻頻掃貨,唔通有料到?
#What’sUp#查金庸#
作者簡介:筆者為資深中環金融人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