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一年內由5億到650億的2326 百靈達國際控股

由 2015 年 1 月至 2015 年 6 月 8 日,即未 1 拆 10 之前的走勢。在三月尾前,股價維持在 0.3 附近,但在三月最後一個星期,股價突破 0.3 水平,之後股價一飛衝天。分拆前,股價最高去到 15.8 ,升幅超過 50 倍,當時市值為 320 億。 ...

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8217 聯旺集團 你今日放左未?

8217 聯旺集團 是我一直留意的股票,因為我知道它炒得上天,就可以跌回地獄。它上市到現在已經半年有多,依然未爆煲,實在是超額完成。另一隻聽說是同門的8195樂亞國際,可以支持到差不多兩年,算是異數中的異數。當然,它們能支撐多久,還要看股市的情況。如果今天出現股災,8217明天就爆煲。

今天我看到周顯在AM730推介8217,我立即寫下此文。因為一隻股票爆煲前奏,就是有大量財演推介它的股票,莊家從而散貨離場。當莊家已經完成散貨,就不用維持股價,股價暴跌就少不免。

今日8217市值高達201億,難道你還期望它繼續上升?它下跌風險高到頂點。大家看看今天的8195樂亞國際,市值只有7億,和最高峰期的170億相比,下跌超過95%。所以如果你持有了8217,立即走貨,是你唯一選擇。

祝君好運!

參考文章:

政經密碼 - 周顯
家夢控股因翠如BB贏四千多萬
20161024



人的年紀大了,認識的朋友就多,在政界有一些,財經界有一些,傳媒界有一些,娛樂圈也有一些,隨便翻開一份報紙,幾版都是熟朋友。這其中,當然也包括了上市公司董事,我認識的也真的有不少,但論到密集程度,最高的還是「家夢控股」(8101)。「家夢控股」這公司,有3個董事我是認識的:香港影業協會主席洪祖星、小朋友黃兆祺,也即是本報的股評人渾水,以及第一代的財演,也是我的經紀之一鄧建初。
論到投資,渾水和鄧建初都是高手,渾水出道兩年多,從一無所有炒到過千萬元身家,我常常勸他,不應該做公司董事,專心炒股,回報更高,但他希望在年輕時學多點知識,而且,在上市公司工作,更加懂得其內部操作,也有利於炒股。
鄧建初是蕭定一介紹認識的,當時蕭定一說,阿初的股票好準,成功預測了股災。其實阿初是典型的宅男,日日在家中看資料,賭馬炒股皆精通,一切生活瑣事皆由太太負責,生活離不開太太。我和阿初認識了20年,但很少見面。
為甚麼我會特別說渾水和鄧建初呢?
皆因我發現,這間公司的炒股成績好勁,幾乎是十戰八勝,去年贏了800萬元,但其中有一亮點,就是它買入了「翠如BB股」,單單這單一股票,已為公司帶來了四千多萬元的帳面收益。我當然不知道這是渾水還是鄧建初的功勞,但「家夢控股」很可能因為這兩位高手的加入,變成了香港炒股最叻的公司之一,卻是鐵一般的事實。
說到「家夢控股」,當年它上市時,我曾經大手吸入,由於購入超過了5%,不得不披露,給我帶來了不少麻煩。後來這股票炒到飛天,最高我曾經贏了逾千萬元,後來贏幾百萬元離場。不過,時移勢易,那時股票升十倍,已經很誇張了,現在有「翠如BB股」坐鎮,升幾十倍閒閒哋,則當年的升十倍八倍,已經是很保守了。
這些日子,「家夢控股」母公司「皇朝傢俬」(1198)已大幅減持,相信它在實質上已經賣殼,去年它則以13的比例去供股,僅獲20.39%認購,相信已經完全供乾,2.6億元的市值,在這幾天,股價忽有異動,有見及此,在上周四我乘機買入,作為中短線投機,也當是支持一下朋友作為董事的上市公司。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