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一年內由5億到650億的2326 百靈達國際控股

由 2015 年 1 月至 2015 年 6 月 8 日,即未 1 拆 10 之前的走勢。在三月尾前,股價維持在 0.3 附近,但在三月最後一個星期,股價突破 0.3 水平,之後股價一飛衝天。分拆前,股價最高去到 15.8 ,升幅超過 50 倍,當時市值為 320 億。 ...

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孫粗洪近日來的新動作

201668
孫粗洪2.5億入主伯明翰 英球迷會組團考察「細價股殼王」

【明報專訊】擁有英冠球隊伯明翰的伯明翰環球2309昨日公布,獲有「細價股殼王」之稱的孫粗洪入主,向孫粗洪配售31.25億股,作價2.5億元,另向孫氏發行總計1.5億元可換股債券,每股作價均為0.08元,較停牌前理論報價每股新股1.34元折讓逾九成,並須提出全購;然而早前有忠於伯明翰的英國球迷親臨香港,考察孫氏團隊是否勝任新班主一職。
明報記者 鄭智文
停牌逾一年的伯明翰環球終於易手,向環能國際1102主席兼大股東孫粗洪以0.08元低價配股及發行可換股債券,同時宣布股本重組,先將股份合併20合一,又將每手股數由2000股變為2萬股,912日生效。以停牌前收市價0.067元計,理論報價每股新股為1.34元;即孫粗洪可獲配售及換股價格,較1.34元大幅折讓94%
完成交易後,若將可換股債券悉數兌換,孫洪粗則可持有伯明翰環球62.45%股份,成為大股東,按規則須提出全購,但將申請清洗豁免;至於前伯明翰環球主席楊家誠持股則由27.89%降至6.51%,而楊家誠小舅王雷,持股比例亦會由15.49%降至5.84%。伯明翰環球亦宣布供股,建議21,每股供0.08元,發行2.42億股,籌集1936.2萬元。
合股再供股 並提全購
伯明翰環球易主,除了與股東息息相關外,同時亦引來伯明翰球迷關心。英國球迷Daniel Ivery營運網站報道伯明翰消息,在2014年楊家誠受審期間,亦曾親臨香港旁聽作文字直播,而他早就留意到孫粗洪有機會入主伯明翰環球,故今年再度來港明查暗訪,了解伯明翰環球最終花落誰家及孫粗洪班底。
伯明翰昨公布易主後,在該網站留言的球迷普遍樂觀,雖然有人懷疑孫粗洪是否借入主伯明翰來宣傳自己,但不少球迷即使不了解孫粗洪,仍認為球會「希望在明天」,或與球迷普遍更討厭楊家誠有關。


20160819
「仙股大王」都係韓粉!孫粗洪旗下 傳買「少女時代」經理人公司

勇利航業(1145)公佈,已就收購一公司簽訂諒解備忘錄。目標公司將重組,以收購若干主要於南韓從事藝人經紀及藝人培訓中心管理業務。勇利航業大股東為有「仙股大王」之稱的孫粗洪,其於201510月入股,最新持股為22.89%
市場傳出,勇利擬收購的目標公司為南韓最大經理人公司S.M. EntertainmentS.M. Entertainment早前已獲阿里巴巴入股4%,代價355億韓圜(折合約2.3億港元)
S.M. Entertainment旗下藝人包括少女時代、EXORed VelvetSHINee等亞洲人氣組合,而引入阿里後,S.M.娛樂表示,會透過阿里音樂在中國推銷及銷售音樂,將繼續在中國本地化和擴大業務。
至下午333分,勇利航業最高見5.38元,升幅近半成。最新報5.35元,升4.1%,暫時成交金額208.1萬元。


20160901
【今日炒啲乜】「仙股大王」孫粗洪 2億買起「689

有「仙股大王」之稱的孫粗洪又買新殼,長盈集團(689)公佈,孫粗洪已買入12.12億股,佔已發行股本27.76%,並透過結好證券及八方金融,提出自願有條件現金要約。要約價為0.168元,等同前收市價。
港交所(388)資料顯示,孫粗洪於本月2425日,分別以平均每股0.168元及0.164元,在場內購入約11.12億股及約1億股長盈,涉資約2億元,孫粗洪現時共持有約12.12億股長盈,持股達27.76%
長盈集團今日復牌,至上午937分,股價最高見0.197元,最新報0.186元,升10.1%,暫時成交金額1480.5萬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