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一年內由5億到650億的2326 百靈達國際控股

由 2015 年 1 月至 2015 年 6 月 8 日,即未 1 拆 10 之前的走勢。在三月尾前,股價維持在 0.3 附近,但在三月最後一個星期,股價突破 0.3 水平,之後股價一飛衝天。分拆前,股價最高去到 15.8 ,升幅超過 50 倍,當時市值為 320 億。 ...

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

殼是靚殼,但要小心的8277 駿東控股

市值:2.62
股價:1.31
上市日期:23/02/2015
股票數量:200,000,000
52周:0.700 – 2.950
上市價:1.20
上市方法:配售上市
集資金額:6千萬
CCASS91.23%
大股東:黃東勝
大股東持股量:57.11%
流動資金:8千百萬
業務:集團主要將產品售予位於日本、泰國、韓國、香港及其他國家的客戶,包括建築材料貿易公司及批發商、超級市場、地板及傢俬製造商等。

走勢圖:







8277是一隻配售上市的股票,基本上可以當為全圍飛的股票。所以8277第一天上市就抄上12元歷史高位,之後就慢慢派貨,這是最典型炒法,亦是很多散戶投訴的抄法。因為太多人不滿,港交所及証監會終於出手收理他們,導致近期這種炒法已經大大收歛。幾天後8277已經回到1.3-1.5,之後一直橫行到0521日,股票突然爆上,突破2元,成交量高達5.6千萬股,為第二大成交日。需知道8277總股數只是2億,當日已經有1/4股票換手了,換手率驚人。

20150521
8277出了通告,表示不知道股價上升及成交量波動的任何原因。你也不知?不知道誰知了。

滿以為有動作跟尾,誰知道一直無話,股票跟隨大市回落,直插0.7歷史低位。谷底反彈至1.2X水平,一個月後又再向下跌,其後半年維持在0.8X。今年3月,8277剛好上市一年,股價漸見起色,最高升至1.72,有一倍升幅。直到今日,股價依然企在1.31


財技活動:

20150520
大股東將全數57.08%股票放入結好証劵。

20151113
2015年中期業績,8277盈利大幅收縮,只有95,000元。但是銀行結餘及現金,從65百萬元增加至8千百萬元。


結論:

8277的動作不多,主要是上市立即抽高,之後慢慢派貨。財技活動可以說是接近零,不供不配不買不賣。以財務報表來說,8277是非常不錯的,市值低,高現金,負債低,絕對是一隻上乘靚殼。問題有兩個,其一是上市時抽高派貨,現在還不知道是不是收乾貨源;其二是大股東持股並不算多。我擔心8277會先供股一次,這樣可以增加大股東持股比例,之後才將8277出售。現在市況一般,8277真的有時間先作一些財技活動,才將8277高價出售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 8277轉左手, 之後會有咩動作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我覺得比較奇怪,港交所竟然比佢轉手.
      未來睇唔通,新主連公司業務都買埋,而且佢地可能係人頭,再賣一次都唔奇.

      刪除
  2. 8277現在現金收購,請問是甚麼財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現金收購是比較正路的買殼做法,一般新主買入舊主的全部或大部份股權.
      如果股權超過50%,新主需要對所有股東作出無條件強制性現金要約,都是以固定價錢收購其他股票,股東有權選擇接受或不接受.

      刪除
  3. 手上還持有8277股票四萬多股,對於現金收購,請問有什麼意見?請指教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要問問湯財,他是權威

      http://realforum.zkiz.com/thread.php?tid=90056

      刪除
    2. 師兄,市況乍暖還寒,尋日先有十幾隻股票暴跌.
      我都唔敢比意見你,所以叫你去問湯財.
      另外今次賣殼,有可能賣比人頭,所以之後玩法變化更多.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如果唔接受現金收購, 會點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你睇好8277股價,就可以考慮唔接受現金收購,繼續持有股票.
      如果你覺得8277去到頂位,就可以考慮接受現金收購.

      刪除
  5. 回覆
    1. 別客氣,

      最好問問湯財
      http://realforum.zkiz.com/thread.php?tid=90056

      刪除